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资委:严格控制央企从事金融衍生业务 部分央企栽跟头 通知全文 -新医改方案或近日公布 5着力点 两部门强生检测结果不同引质疑 -住宅土地使用权续期问题50年后将集中涌现 官员:近期不会确定 -中国将隆重迎接海外抗日将士遗骸归国 600多抗战英魂沉睡密林 -中国成品油税改后油价首涨 汽油提290元 -中国继续投资美国债 购世行债 考虑IMF债 未现大规模资本外流 -央行银监会发布信贷十条 金融机构要支持房企发行企业债券 全文 -财政部:将严控金融国资直接协议转让 解读 答问 A股或开始回暖 -台当局拒绝达赖访台请求 称时机不宜 南非未邀达赖参加和平大会 -重庆涪陵化工厂垮塌事故12人死亡2人伤 吉林发生火车脱轨事故
首页>>资源动态
印媒:中国将在黄金上击败印度 成为世界第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印度“商情在线”网站3月22日报道,中国不仅在黄金产量和储量上击败了印度,而且黄金消费量也在迅速增加,超过印度已指日可待。

根据世界黄金理事会的数据,中国在几年之前超过南非成为世界第一大黄金生产国。现在,中国可能很快就会在黄金消费上超过印度,从而位居世界第一。2008年中国黄金购买量出现了大幅上升。

据了解,中国2008年消费了395.6吨金条,用于制造珠宝和投资,占全球需求量的14%,比2007年的消费量增加了约68吨。

而印度去年的黄金消费量虽然仍比中国多,但却比前一年下降了14%,达660.2吨。

在黄金生产上,印度去年计划决定在本国开采2万吨黄金和金刚石,但是,多年以来,印度并没有在其储量丰富的高原上开采到多少这类矿产。印度黄金储量占世界的9%,但是,印度只能生产其黄金消费量的0.4%,即使这一数字也是乐观的。究其原因,印度在开采技术方面的落后和投资风险之高让本国私人企业面对丰富的矿藏望而却步。

相比而言,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一大黄金生产国。上周,中国政府还宣布希望今年增产290吨黄金。(唐湘)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
08年我国黄金产量创新高 09年将新增储量800吨
工信部:08年黄金产量创新高 09年将新增储量800吨
黄金价格回落 耐心等待买入时机
国内黄金价格单日大跌已超过3% "跷跷板"效应显现
08年新疆黄金产量首次突破8吨 创历史最好水平
2009年上半年黄金价格走势逐渐明朗
图片新闻:
新疆成首个发行地方债省级政府 财政部代发30亿
铁道部酝酿电话订票网络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 年内推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