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王胜俊曹建明作最高法最高检工作报告/要点 -人大就扩内需促就业保经济增长答问/要点 实录 失业率3年来最高 -1100万农民工没找到工作 除直辖市外的城市吸纳大学生放开户籍 -王胜俊曹建明作最高法最高检工作报告/实录 -人大就扩内需促就业保经济增长答问/要点 -2月份CPI同比下跌1.6% PPI下降4.5% 统计局解读 房价下降1.2% -李荣融:薪酬与企业竞争力挂钩 委员建议国企高管年薪上限100万 -高校负债达5000亿 政府替还债之声鹊起 文理是否分科8月见分晓 -人民币结算中心确定在香港试点 天津市长称港股直通车暂不开通 -人大就扩内需促就业保经济增长答问/实录
首页>>资源动态
新疆预测煤层气资源量近10万亿立方米 占全国1/4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乌鲁木齐三月十日电 (记者闫文陆)新疆煤田地质局今日透露,根据最新的地质勘探评价,新疆的煤田预测煤层气资源量仅略少于天然气资源量,占全国煤层气预测资源量的四分之一左右。

据悉,新疆煤层气资源量已达九点五万亿立方米,天然气资源量达十点八万亿立方米。

煤层气俗称“瓦斯”,民众仅了解它作为煤矿安全事故“元凶”的一面,其实它还是天然气最好的替代资源。新疆煤层气资源区分布在经济发达带、城市和“西气东输”管线附近。勘探表明,准噶尔盆地沿天山一带东部和南缘,煤层气资源量预计突破一万亿立方米,已超过常规天然气资源量。

据了解,目前大部分的煤层气资源因无法采集而被浪费。据介绍,新疆每年约开采四千万吨以上的煤炭,约有上亿立方米的煤层气流失到空气中,仅二00七年全疆各类煤矿自然排放到大气中的煤层气共约一点八亿立方米,其中为降低煤井瓦斯浓度便于煤矿开采而人工抽放的煤层气,就达到一千五百万立方米。

新疆煤田地质局称,该局在煤层气勘查开发方面去年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其所属的一五六煤田地质勘探队去年在阜康市施工的“阜试一井” 去年底开始产气,各项指标反应良好,日产气量在两千立方米左右。

由于开采技术不断获得突破,煤层气等接续资源正在受到普遍关注。新疆明确提出,到明年将新增探明煤层气地质储量四百亿立方米,产量达到四亿立方米。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山西省煤层气开发项目获世行8000万美元贷款
山西将建一条与西气东输规模相当的煤层气管道
重庆民企投建全国第一条跨省煤层气管道
新疆煤层气资源量预计超万亿 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山西煤基气态资源丰富 煤层气储量全国1/3
陕西发现160亿方煤层气田 中石油中联煤尚未参与
山西煤层气储量10万亿立方米 占全国1/3
图片新闻:
中国将组建大火箭公司 航天员登月火箭开始研制
李毅中尹蔚民陈德铭就扩内需促就业保增长答问[要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