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九行业振兴规划掀主题投资高潮 轻工业振兴规划提出保出口增8% -全国房价或酝酿新一轮下跌 北京新房成交不旺 上海房价持续下跌 -问题双黄连全面停产 口服液销售未受影响 药监所称近期完成检验 -三元开盘涨停收报6.15元 欲定向增发竞买三鹿 下月竞拍三鹿资产 -台湾保钓者拟5月登岛抗日 台媒称中国或再派海监船赴钓鱼岛海域 -社会保险法草案征求意见截止 社保全国统筹成焦点 关注9大热点 -北方冬麦区旱情缓解 受旱面积减少1/3 洪湖水体面积80天缩减35% -商务部一语定调 发放消费券期待"国家计划" 南京/杭州/成都见效 -国务院要求取消专科以上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 全文 强调就业问题 -1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贬值0.36% 今年贬值可能性大 5-7%理想
首页>>资源动态
中国最大石油储备基地天津开建 数量将达8个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际油价长期的低位徘徊,终于让中国政府下定决心抓住储备原油的绝佳机会。

当下,第二批石油储备基地的正式名单尚未对外公布之时,天津滨海新区的石油储备基地却已经开始了建设。这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的石油储备基地。

当前是弥补储备最佳时期

记者获悉,上述石油储备基地不仅包含500万立方米的国家战略石油储备罐,同时也包括超过500万立方米的商业石油储备罐。按照一般标准折算,如此规模的储油基地,可储备超过600万吨以上的石油。

知情人士透露,早在春节前,中石油、中石化的相关部门便已经获得了筹建天津石油储备基地的明确通知。春节过后,第一批建设者和设计人员便已开赴天津滨海新区。

预计该项石油储备工程将于2009年部分完工。由于目前石油价格远低于中石油和中石化的预测价格,因此此时被认为是购进国际原油,弥补中国石油储备的最佳时期。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不久前也表示,中国应利用全球能源需求下降的时机增加石油储备。

来源: 济南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我国拟在内陆地区建第二批战略石油储备基地
中国09将启动黄岛、锦州等8个石油储备基地建设
专家:第二期4个石油储备基地选址已基本完成
广东低调运作两大国家石油储备基地 未透露库存量天数
中国首个国家石油储备基地通过验收 规模520万立方米
中国第一批石油储备基地竣工 南堡油田或助推唐山成冀经济中心
第一批石油储备基地竣工 舟山基地已具注油条件
中国首个石油储备基地年底投入使用 已开始注油
图片新闻:
中国近2/3城市缺水 水管理万元GDP耗水降6成
中国民营航空公司"紧急迫降" 正面临罕见生存考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