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1月汽车销量或首超美国居全球第一 "汽车下乡"细则3月出台 -《能源法》提交国务院 今年有望审议 首期四大油储基地全投产 -1月制造业PMI回升 中国经济低谷回升态势正形成 复苏积极征兆 -欧亚经济共同体100亿美元基金反危机 美刺激计划或增至9000亿 -美新财长盖特纳急电王岐山"密切沟通" 前财长:未将危机归咎中国 -英警方将起诉德国籍剑桥闹事者"暴力犯罪" 10日接受审讯 始末 -北京住房公积金开始办理按月提取 上海否认发新一轮公务员房补 -中国近43%的小麦产区受旱 旱情呈现五特点 大气环流异常所致 -国开行原副行长王益被"双开"(附简历) 最高法全面启动司法改革 -美方公布中国游客车祸遇难者名单 原因正调查 司机未酒后驾车
首页>>资源动态
大庆油田08年生产原油4020万吨 实现持续稳产目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石油大庆油田2008年度油气生产再传捷报:截至12月31日,油田全年生产原油4020.0123万吨,生产天然气27.6033亿立方米,原油持续稳产目标首战告捷。

已开发近50年的大庆油田,是中国目前最重要的石油工业基地。针对国际石油市场动荡不安、国内需求增长的形势,大庆油田调整生产计划,于2008年初提出原油持续稳产4000万吨的新目标。为实现这一稳产目标,油田依托高科技展开了一场新“会战”。

在开发领域,大庆油田通过老矿区精细挖潜,应用世界领先的三次采油技术连续7年保持稳产1000万吨以上。外围油田通过加快“增储上产”步伐,原油年产量突破600万吨。

为寻找到更多的油气接续资源,大庆油田不断开展勘探技术的科研攻关,2008年又取得多项新成果。在松辽盆地北部新增探明石油储量4000多万吨,古龙南地区新增石油控制地质储量1亿吨,朝阳沟——长春岭地区新增石油预测地质储量1亿吨,徐家围子新增天然气预测储量507亿立方米,创造了大庆勘探史上又一次储量增长高峰。在大庆油田外围的海拉尔--塔木察格盆地等地区,油气勘探也展现了良好的前景。

面对油田进入特高含水开发期这个世界级难题,大庆油田着眼于先进性、前瞻性、实用性,加快科技自主创新步伐,确定了“十一五”后3年及“十二五”期间的科技攻关方向,制定了开展9项配套技术研究、11项专项技术攻关、6项储备技术探索和22项重点现场试验的科技发展规划。

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2008年大庆油田继续积极推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实现安全发展、清洁发展、节约发展。通过推行地下油藏工程、采油工程、地面工程相结合的立体节能减排管理模式,完成了全年节能降耗指标。(来源:新华网)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石化投资百亿元打造新疆千万吨级塔河油田
胜利油田连续26年新增探明石油地质储量过亿吨
新疆克拉玛依油田2015年将全面建成大油气田
新疆塔河油田年产原油首次突破六百万吨
中国约50%石油靠进口 2015年新发现约16个亿吨级油田 规划全文
中国规划到2015年新发现约16个亿吨级油田
吉林油田2008年油气产量跨越700万吨
塔里木油田年输送天然气首次突破150亿立方米
塔里木油田成为中国第四个年产超2千万吨的大油气田
图片新闻:
北京规定养老保险可随户口迁至外地 大龄参保不受缴费年限制
2009高级华服绽放华美"中国风"[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