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7年GDP数据核实结果:增长13% 11省市迈入"万亿俱乐部" 时间表 -胡锦涛:以反腐新成效取信于民 加大查案力度 勤俭办事业 公报 -澳门经济自由度列全球21位 央行已采取措施助港澳应对金融危机 -首批08年券商年报出炉 预计全行业业绩降60% A股仍是全球最贵 -多城市收取通行费受质疑 北京车站回应售票员倒票:是新售票方式 -加沙遭以军开战以来最猛烈打击 死亡人数升至975人 外交部答问 -三鹿原董事长或于周五被判决 东航套保巨亏62亿元遭审计署调查 -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开题 14日审议汽车钢铁 汽车购置税或临时调整 -刑讯逼供屡禁不止 中国试点羁押巡视制度 沪首例新版假币案宣判 -中国鼓励外商西进 扩中西部开放领域范围
首页>>资源动态
阿里山森林大火延烧56小时 烧毁18.2公顷草生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央社”图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阿里山森林火警延烧2天2夜,截至今天9时30分已延烧超过56小时,虽然阿里山公路边坡下方火势已控制,但公路上方还有2处着火点、4处在冒烟,嘉义林管处分析今天可望控制。

阿里山公路69公里路段边坡处自12日凌晨1时24分传出森林大火以来,已经延烧2天2夜,今天进入第3天,目前已烧毁18.2公顷的草生地。

嘉义林管处长杨宏志表示,这起森林大火从阿里山公路下方边坡向上延烧,阿里山公路69、70公里下方的火线,已经在昨晚获得控制,而延烧到阿里山公路71公里路段的上边坡,目前只剩下2处着火点、4处在冒烟,林管处派出18人在现场灭火监控。

杨宏志指出,空勤总队派遣直升机42架次,分别于曾文溪上游及水库取水灭火,总共投水183.2吨,以压制阿里山公路上方山脊线,避免扩大延烧,今天上午再度出动2架次直升机洒水,以阻断残余火苗。

由于山区入夜后气温极低,救火人员冒着摄氏5、6度的低温在山区与火神搏斗,非常辛苦,杨宏志表示,由于山区风势转小,加上夜间的低温,使得火势蔓延较慢,如果情况顺利,火势可望在今天获控制。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西藏林芝察隅发生森林火灾 火场过火面积约6公顷
新疆喀纳斯景区发生森林火灾 火势已得到控制
图表:2006年各地区森林火灾情况
云南森林大火持续七天 灭火前线已发起最大攻势
图片新闻:
电监会首次明确今年推进电价改革 电价短期难上调
厦门PX项目有望移址漳州 总投资已升至137.8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