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8超5成股民亏损过半 2成多股民亏损70%以上 近2成基民赚钱 -杭州宁波昆明等被评为最具幸福感城市(名单) 深圳赚钱机会最多 -成品油税费改革预算管理通知发布 明确成品油消费税为中央收入 -国资委要求央企大股东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 尽力做到不裁员 -三鹿系列案开审 原董事长最高可判死刑 三鹿净资产为-11.03亿元 -郎咸平称中低价位楼盘将现"万科现象" 央企频繁转让房地产业务 -气象局:重大建设工程进行气候可行性论证 探月工程引入竞争机制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规范死刑停止执行程序 防止错杀 规定全文 -保监会整顿财险市场:撤高管关机构停业务 保险中介普查结果 -民政部称明年提高优待抚恤标准 制定全国统一孤儿最低养育标准
首页>>水资源
辽宁水利投资100亿 将构建全省水资源保障体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沈阳12月25日电(记者姚剑锋)记者从辽宁省水利厅获悉,水短缺一直是制约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但经过辽宁水利工程人员的努力,辽宁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并将构建起水资源保障体系。

辽宁省水利厅厅长史会云说,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社会事业不断进步,抓好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已迫在眉睫。辽宁水利部门多年来坚持不懈搞好水利工程建设、开发利用水资源,兴建了多个水利工程,特别是在建的几项大型水资源配置工程将是辽宁省未来最重要的“生命线”。

投资100亿元的大伙房水库输水工程是辽宁水利史上最大的项目,是将辽东地区丰富的水资源调入水严重短缺的中部地区的大型跨流域水资源配置工程。工程预计2009年建成通水,年调水量达到18亿立方米,可以从根本上解决辽宁中部的沈阳、抚顺、辽阳、鞍山、营口、盘锦等6个城市的水短缺问题,缓解大连市水短缺问题,受益人口超过1000万人。

旨在解决中国“钢都”——鞍山用水问题的辽宁“引细入汤”工程是辽宁的第二条“生命线”。据辽宁省水利厅介绍,被誉为“钢都”的辽宁省鞍山市是我国的重要工业城市,但城市生活和生产用水困难成为困扰这个城市发展的瓶颈。“引细入汤”工程就是将辽宁细河上游的优质多余水,通过引水工程跨流域调入汤河水库,经过调节后,供给鞍山市城市生活用水。

据辽宁省水利厅水资源处介绍,辽宁省县域经济发展迅猛,各地相继规划了一批工业园区。针对这一情况,辽宁省正在组织进一步完善17个县级市、26个县城和100个中心镇供水水源规划。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山西将投资9.49亿元缓解水资源日趋短缺状况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2007年黄河水资源公报发布 1/3河段属劣V类水质
昆明142座再生水利用设施 推动科学利用城市水资源
北京计划建设地下水库 构建水资源战略储备系统
图片新闻:
中国军舰启程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配先进武器对付海盗[组图]
环境保护部:明年研究设立环境税 开展生态补偿试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