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回购利率创逾六年来新低 银行业须防范境内外两个市场风险 -银监会研究银行高管降薪 企业高管将慎用逮捕措施 避免影响生产 -财政部大幅增加财政支农资金 全国猪肉价格涨势放缓蔬菜价格涨 -人保部:明年2400万人待就业 其中毕业生700万 正起草促就业政策 -外交部:坚决反对任何国家接收东突分子 海军护航准备就绪[答问] -中国不会靠人民币贬值来促进出口 全年吸收外资将超900亿美元 -传三鹿集团或将正式宣布破产 400多名代理商追讨10亿垫付退货款 -中国向津巴布韦转运武器无中生有 军舰护航显维护世界和平理念 -上海杭州等成为中国科学发展十大优秀城市 -中国赴索马里海军舰队携带导弹 配备直升机 将保障台湾船舶安全
首页>>资源动态
谷歌助"失落森林"现身 找到数百珍稀动植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侏儒变色龙

在莫桑比克北部马布山周围发现一片“失落森林”

古人若想发现“失落的大陆”,可能需要穷尽一生时间研究地图、打探线索。

但在当今数字时代,这一任务变得简单不少。科学家在“谷歌地球”帮助下,在非洲南部莫桑比克发现“新大陆”,并找到多个新奇物种。

发现

英国基尤植物园科学家朱利安·拜利斯2005年通过“谷歌地球”网站察看卫星照片时,在莫桑比克北部马布山周围发现一片“失落森林”。这片森林海拔约1600米,由于地势险要,加上数十年不息的战乱影响,几乎从未有人踏足。

拜利斯研究了更详细的卫星照片后,前往马布山探路。接着,28名来自英国、莫桑比克、马拉维、瑞士和坦桑尼亚的科学家开赴马布山考察,结果令他们惊喜不已。

英国《每日邮报》22日说,科学家以一个废弃的茶园为基地,雇了70名挑夫携带设备,披荆斩棘进入这个约70平方公里的茂密森林。他们看到,阳光下,数百种珍稀蝴蝶翩翩起舞,猴子在枝杈间嬉戏,羚羊悠然地奔跑跳跃。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科学家公布大湄公河流域新物种 现神秘红龙
最新"濒危"物种:男性 饮食不当更易"阴柔"
大西洋泥火山中发现奇特新物种 酷似"蛇发女妖"
南极深海生物资源丰富 首次发现新物种1224种
新疆发现3亿年前海洋生物化石群 或解密物种演变
上海建国内最大综合性植物园 物种多达25000种
“海洋生物普查”披露南北极新物种[组图]
广州野生动植物资源调查发现两个植物新物种
图片新闻:
大熊猫“团团”“圆圆”住进台北新家 首餐食谱曝光 [组图]
"团团""圆圆"住进台北新家 宝岛掀起“熊猫热(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