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赴索马里海军舰队携带导弹 配备直升机 将保障台湾船舶安全 -全国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10万亿大关 11月企业商品价格现负增长 -个税调整未入议程 起征点调高或待明年 社保转异地养老金分段计 -两百余韩企非法撤离中国 拖欠工资 温家宝呼吁企业不要轻易裁员 -我国汽车业救助计划有望明年初出台 首个煤制油项目产第1桶"油" -中国3G牌照最快月底发放 工信部"围剿"山寨手机 电信专家炮轰 -二套房贷从紧基本解禁 贷款成数或也松动 支持房企新政实效明显 -各地为拉动需求降电价 传发改委将规范 五大电力不接受煤企涨价 -我国外储5年来首降 或因海外投资增多 对非正常流出外资要严控 -中国风云二号06星发射升空 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大型医院船服役
首页>>资源动态
"世界七大自然奇观"初评 目前中国景观无一入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珠穆朗玛峰第12位,K2(乔戈里)峰第22位,长江第27位,黄山第46位,桂林山水第67,武陵源第72……在即将于12月31日结束的“世界七大自然奇观”初评中,目前中国自然奇观排名不甚理想。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世界七大自然奇观”是去年引起全球关注的“世界新七大奇迹”评选的“姊妹篇”。他们都是由总部位于瑞士的民间组织“新七大奇迹基金会”发起的,负责人是瑞士商人伯纳德·韦伯。

21日,记者从“新七大奇迹” (www.new7wonders.com)网站看到,目前排名前15名的自然奇迹都来自亚洲。排名第一的是菲律宾公主港的地下河,第二名是越南的下龙湾,第三名仍然是位于菲律宾的图本塔哈暗礁。

让人吃惊的是,一些举世闻名的自然景观排名并不靠前,比如中国的珠穆朗玛峰只排名第12,亚玛逊河排名第19,尼亚加拉瀑布排名第39,澳大利亚的艾尔斯巨石排名第53,德国的黑森林排名第54。

据悉,到今年12月底,全球的网民都可以为自己心目中的自然奇迹投票。明年1月1日,各国将选出他们最具代表性的自然奇迹,参加最后的角逐。新的“世界七大自然奇观”将在2009年7月7日揭晓。

此前举行的“世界新七大奇迹”的评选,曾获得全球关注。超过1亿人参与了评选,最后中国万里长城以最多得票名列“新七大奇迹”之首。

瑞士《每日新闻报》20日说,受到全球媒体关注的“世界七大自然奇观”将成为世界各国免费的“全球广告”,所以很多国家正广泛动员民众进行投票。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青木)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
美新书公布天空十大自然奇观:罕见火彩虹(组图)
图片新闻:
"团团""圆圆"23日下午抵台 17颗珙桐树苗一同运送(组图)
中国大部遭寒潮袭击 局部最高降17℃ 天津遭50年不遇暴雪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