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经济会议确定09年经济工作五项任务 -外交部:何时再派海监船巡航钓鱼岛由中方决定 就中法关系等答问 -11月工业品出厂价涨2.0% 原材料涨4.7% 食品涨3.3% 原油降14.7% -发改委专家称国内油价有望在明年元旦下调 还有1.7元的下降空间 -中法未完成经贸项目一览 价值200亿欧元 美多种输华食品不合格 -中国开始为第三个原油储备库充油 或动用外储与巴西合开采石油 -A股交易账户连续四周超千万 港股直通车推行难 金融股资金回流 -审计署新"八不准":严禁用商业秘密谋私利 上证所发董秘考核办法 -部分省弃建经适房 住房体系临调整 11月70大中城市房价降0.5% -商业银行并购贷款风险管理指引发布 规范并购贷款业务/全文/答问
首页>>资源动态
中国围填海造地面积增长迅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日电(记者阮煜琳)中国经济快速增长,建设用地也日趋紧张,为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各地纷纷“向大海要地”,围填海工程也日益增多。国家海洋局官员今天明确表示,要保证重大工程项目的用海需求。积极推动已批准的涉海工程尽快开工。

截至目前,国务院批准了上海洋山港、杭州湾跨海大桥、曹妃甸首钢搬迁等八十三个建设项目用海,其中七十一个国家重大建设项目用海。

为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国家海洋局近期出台了十项政策措施。国家海洋局新闻发言人李海清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保证重大工程项目的用海需求。对投资规模较大的工程项目,可分期缴纳海域使用金。区域建设用海规划经国家批准后,可以先开展围填海活动,然后再根据区域用海功能布局和实际用海面积,为项目单位办理海域使用审批手续。

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中国开始大规模围填海造地。据统计,从一九四九年到上世纪末期,中国沿海地区围填海造地面积达到一点二万平方公里,平均每年围填海二百三十至二百四十平方公里。根据各地建设用地需求和发展趋势,今后一段时期,沿海各地计划围填海面积还在扩大。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渤海基地围海造地工程全面动工 预计1年完工
中国围海造地达540平方公里 接近新加坡国土面积
首钢搬迁围海造地创世界之最 人员安置稳步推进
首钢新厂址“浮”出海面 一期围海造地工程完成
图片新闻:
人民币国际化迈步 长三角力争国际结算试点
嫦娥三号2012年前后发射 包括着陆器和月球车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