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强烈不满萨科齐会见达赖 中国百亿采购大单将押后 激怒网民 -财政部提交预算 明年赤字达2800亿 第2次经济普查12月31日启动 -药监局通报23家销售假劣药网站 10家可向个人售非处方药(名单) -中国火星探测器后年上将火星找水 2012年前发射"神八神九神十" -成品油税费改革后汽柴油价不提高 收费公路减六成 百姓税负减少 -银监会酝酿叫停外汇保证金新开户业务 保监会严打保险中介违规 -最牛散户刘芳现身 否认与黄光裕内幕交易 09年股票与基金或反弹 -深交所修订上市公司信披考核办法/全文 中小板保荐工作指引/全文 -山东新泰多名欲上访者被送精神病院 山西检察院抓走央视女记者 -李荣融透露央企今年缴税额有望破万亿 要求民营企业警惕"三乱"
首页>>资源动态
江汉平原拟建地下天然气储备库 应对战争灾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核心提示:国家拟在江汉平原建地下天然气储备库,缓解能源储备不足问题。据了解,一个国家应有必要的能源储备,以应对战争、气候、地质灾害等极端情况。而按国际能源组织的标准,我国能源储备远远不足。

国家拟在江汉平原建地下天然气储备库,缓解能源储备不足问题。

作为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能源储备地下库群灾变机理与防护理论研究”项目,昨日正式在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启动。该项目为期5年。

据了解,一个国家应有必要的能源储备,以应对战争、气候、地质灾害等极端情况。而按国际能源组织的标准,我国能源储备远远不足。

目前,我国已在江苏金坛建成盐岩层天然气地下储存库,并投入使用,预计使用寿命为50年。而湖北的云梦、应城盐矿区、江汉油田以及河南平顶山等地,已成为国家“西气东输”地下储备二线备选场址。

该项目首席专家杨春和研究员介绍,能源地下储存较为安全,不容易遭到破坏,国外95%以上的战略能源储存均在地下。

杨春和研究员表示,盐岩具有防漏特性,还能像橡皮囊一样伸缩,是国际上公认的大型能源地下储备方式。

据了解,湖北盐矿条件好,云梦、应城两地盐矿区,自1958年到2001年底,总采出纯盐量约620万吨,形成溶腔约300万立方米。

来源: 长江日报

相关文章:
中国首条境外天然气管道明年底开通 将通气45亿立方米
中国08年天然气产量将接近800亿立方米
中石油:今年新增天然气探明储量望逾4千亿立方米
俄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明年对华出口120万吨石油
全国天然气丰富潜力巨大 资源量为47万亿立方米
克拉2气田天然气年产量突破百亿立方米
图片新闻:
铁道部12月21日调整全国列车运行图 增开两列快车(车次表)
高速公路收费经营权转让首现中国产权市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