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黄光裕董事会隐身 国美首回应 继续停牌 或是"最牛散户"刘芳? -私募股权基金接盘"大小非"行为渐增 09下半年A股将价值回归 -APEC称18个月内解决危机 美实体经济堪忧 注资200亿拯救花旗 -地方出台18万亿元投资计划 资金来源引关注 4万亿投资该怎么花 -两高明确商业贿赂 医生教师吃回扣可定为受贿罪 解释/全文/答问 -周其仁:提高个税起征点人大已达共识 广西向困难民众发2亿红包 -建行公布房贷新政细则 利率可打7折 两巨头称楼价已跌25%-30% -财政部公布修订后消费税条例 成品油消费税率不变 (全文/税率表) -杭州地铁塌陷已致17人死亡4人失踪 广西凤山山体崩塌致6人死亡 -财政部本周将发行总额440亿元国债 10月保险资金投资减少91.2亿
全国查明铜资源储量8972万吨 潜力大于1.8亿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一、    资源和储量

    (一)累计查明资源储量

    据国土资源部全国矿产储量数据库2008年的统计数据,建国以来至2007年底,全国累计查明铜资源储量8972万吨。1985年至2000年查明资源储量增长缓慢,15年间增加了约1000万吨。2000年后恢复快速增长趋势。 


    (二)查明资源储量

    截至2007年底,全国查明铜矿区1426处(其中有共伴生矿区187处),查明资源储量7157万吨。查明资源储量中基础储量2932万吨(其中储量1504万吨),资源量4225万吨。

    (三)查明资源储量的分布

    铜查明资源储量最多的三个省(区)为:江西1282万吨(基础储量733万吨)、云南省1052万吨(基础储量253万吨)、西藏1148万吨(基础储量220万吨);三省(区)查明资源储量合计占全国的48.6%,基础储量合计占全国的41.1%,详见图2和图3。在查明资源储量中,以斑岩型矿床为主,占查明资源储量的42.2%。余下依次为:矽卡岩型矿床占22.4%,海相火山岩型矿床占14.6%,砂页岩型矿床占11.7%,铜镍硫化物型矿床占6.2%,其他类型矿床占2.9%(图4)。 
  

 

 

 
 
    (四)资源远景

    中国地质调查局对我国以往矿产资源勘查、矿产评价预测成果、以及地质大调查开展以来取得的资源调查评价成果进行了全面分析,初步定量预测,我国铜矿资源(小于500米垂深)的潜力大于1.8亿吨。成矿远景区域主要分布在西南三江地区、西藏一江二河地区、藏东地区、青海东昆仑~可可西里地区、东天山地区、北天山地区。
来源: 资源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我国投资开发海外铜矿资源呈现多元化格局
江西铜业新增铜金属储量超420万吨
中国储量最大铜矿西藏玉龙铜矿即将投产
江铜23亿斩获阿富汗艾娜克275万吨铜矿
中国公司获阿富汗艾娜克铜矿开发权 有100%矿权
图片新闻:
国家粮食局:明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每斤至少提价0.1元
扩内需首个特大工程开建 福清核电三大焦点引关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