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不会与达赖讨论"西藏问题" 达赖集团无资格提"大藏区"要求 -两岸经贸 先经济后政治 会长1年见2次 直航 扩大交往 台港合作 -143家公司大股东增持逾7亿股 推出创业板和股指期货条件已成熟 -中资银行服务水平工行最差 外资行QDII最高亏七成陷理财困局 -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6.3级地震 汶川地震断裂带将建观测站 -通用在华召回204辆进口09款凯迪拉克CTS 京尾号限行今起轮号 -1至8月广东万户中小企业亏损 但未现倒闭潮 工业利润首现负增长 -北京含麻黄碱感冒药每次限购5盒 食品法针对三鹿事件提8处修改 -成品油现自发降价潮 定价机制改革时机再现 燃油附加费有望下调 -北大放宽自主招生降分幅度 云南10所院校公选书记校长直播面试
吉林年产黄金量最大金矿投产 探明储量650万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吉林频道11月9日电(记者高飞)中国和澳大利亚方面合作开发的金英金矿9日在吉林省白山市建成投产,标志着这出合演的《掘金记》进展到了新的一幕。

据介绍,金英金矿由吉林省通化地质勘查开发院与澳大利亚澳华黄金公司合作开采,其前期勘探过程就用了4年多的时间,截止目前总投资为5亿元人民币。金矿当前已经探明的黄金矿石储量为650万吨,平均品位为3.8克/吨,约合26吨黄金。金矿投产后,预计每年可以处理矿石66万吨,年产合质金1580千克,是目前吉林省年产黄金量最大的金矿。

澳华黄金公司的执行董事徐汉京说,金英金矿的建设以安全为第一标准,并将环保放在优先考虑的位置。由于采用了先进的机械化上向分层充填采矿法,不仅会杜绝矿区地表下陷,同时也减少了地下水的流失。此外,这座金矿还将对选矿尾矿进行严格处理,力争实现零排污,将矿业开发对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完)

来源: 东北新闻网

相关文章:
山东地矿50年找到金矿1400吨 占全国1/3
山东发现特大金矿铁矿 资源量分别为103吨和10亿吨
中国最大金矿部分探矿权以21.8亿转让 大西北再造个"风电三峡"
中国最大金矿部分矿段探矿权以21.8亿正式转让
中国黄金集团中标亚洲最大金矿勘探权 储量或超500万吨
亚洲第一金矿紧邻灾区 深埋616亿元财富 黄金巨头争所有权
图片新闻:
中国大规模建设铁路 150条在建路总投资超万亿
新疆伊犁果子沟突降大雪 500多人被困(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