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金融局势或失控 是累积性危机 形势预测 中国金融稳定框架 -教育部批准第三批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共691个 09年特殊招生展开 -国内煤价还将继续下跌 电企无充裕资金存煤 油价或跌至50美元 -中国楼市进入调整期 房价或将继续下降 外资仍“押宝”内地楼市 -前三季中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比例双下降 资产总额59.3万亿 -前9月城镇新增就业936万人 将降低创业门槛 针对性政策扶持就业 -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结束 人数多达97万 录取最高4723比1 专题 -港内地进口鸡蛋检出三聚氰胺 京1/4婴幼儿服问题奶粉 确诊3458 -全国多省市柑橘受蛆虫事件影响 湖北损失或达15亿 实蝇害虫无害 -全国中小学生冬季长跑争议中开跑 可因地制宜 距离只是参考数字
河南将建省级矿产资源储备 保障资源供应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河南频道10月27日讯 大河网-河南日报报道:10月24日,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为解决河南省重要矿产后备资源严重不足问题,河南省将建立省级矿产资源储备,以保障资源供应的安全性和可持续性。

矿产资源开发及其后续加工产业已成为我省的支柱产业。据统计,2004年以来,我省矿业及后续加工业实现的工业增加值,一直占河南省国有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的50%左右。但目前我省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管理中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矛盾和问题:矿产资源的深部查明程度不高,煤炭、石油、天然气、铝土矿、铁矿、金矿等重要矿产的后备资源严重不足。为解决这一问题,省政府近日决定,将加大矿产资源勘查力度,将一些重要矿产纳入矿产资源储备,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对矿产资源的需求。

据介绍,在建立省级矿产资源储备时,我省将按照摸清家底、适度超前的原则,对钼矿、铝土矿、煤炭、天然碱及深覆盖和低品位铁矿等重要矿产以及稀土、铀等稀缺矿产,由政府出资进行地质勘查,形成一批重要的矿产地并纳入战略储备。

来源: 河南日报

相关文章:
国土部制定急缺大宗矿产资源保障策略
全国矿产资源战略储备提速 《规划》已上报国务院
矿产资源整顿规范使青海省矿产资源整合稳步推进
云南整合矿产资源 增强大型矿企竞争力
国土部公布十起土地违法案和十起矿产资源违法案查处情况
江苏省亮出133种矿产资源家底
矿产资源开发吸收外商直接投资概况(来源地/区位分析)
严打盗采国家矿产资源 栖霞炸毁8处黑矿井
湖北07年矿产资源补偿费征4748万元 创新高
图片新闻:
中科院院士:2050年南京城遭遇巨大洪水必淹
中国成功发射“实践六号”03组卫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