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农行将获汇金190亿$注资 明年底前完成上市准备 或采用A+H模式 -财政部:购房契税降至1% 最低首付调为20% -9月全国大中城市房价涨3.5% 深圳降幅最大 新房价格海口涨最高 -首尔纵火行凶案3中国遇难者身份确认 襄汾溃坝22犯罪嫌疑人被拘 -美拟推第二套经济刺激案 涉近1500亿美元 中国损失不及全球1% -超七成投资者认为目前股价具合理投资价值 首份券商3季报出炉 -国务院通过农行股改方案 上市尚待时日 汇金将注资约190亿美元 -证券期货规章制定程序规定12月1日施行 重要规章出台将征求意见 -中信泰富投资外汇巨亏 中石油继续增持A股 已增持H股 下月盈利 -财政部明确五类企业的所得税优惠 玩具出口崇高公司裁员是谣传
我国重要固体矿种储量大增 新发现矿产地1202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呼和浩特10月22日电(记者刘军)正在此间召开的全国地质勘查行业管理座谈会发布消息说,“十一五”以来,我国重点成矿区带地质找矿取得新进展,铁、铜、铝等国内急需的大宗支柱性矿产新增查明储量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全国新发现矿产地1202处,其中大型194处、中型240处。

--铁矿勘查迎来新的高峰,新发现一批大型、超大型铁矿后备勘查基地。辽宁弓长岭铁矿深部发现铁矿石资源量1亿吨以上,其中富铁矿石资源量6230万吨,成为我国近40年来发现的最大富铁矿;安徽泥河发现厚度累计达250米、平均品位达到40%的矿体,山东济宁、辽宁桥头铁矿磁异常经钻孔验证发现厚大铁矿体。

--西部地区的铜矿勘查继续取得重要进展,形成新的开发基地。西藏驱龙铜矿已成为千万吨级铜矿,并在其外围发现了较好的找矿远景。西藏多龙铜矿初步估算预测资源量超过500万吨。云南普朗铜矿外围勘查工作进展顺利,扩大了矿区远景资源量。

--铝土矿传统优势地区又有找矿新发现,形成一批大型铝土矿后备勘查基地。广西、贵州、河南、云南等地勘查取得重大成果,寻找到广西靖西县新圩铝土矿、广西那坡县龙合铝土矿、贵州务川县瓦厂坪铝土矿、河南渑池县曹窑铝土矿等一批规模达到大型的矿床。近期云南有色310队在滇西又有新的发现,远景资源储量在1亿吨以上。

--铅锌矿勘查获重要进展,展示了喜人的找矿前景。湖北神农架冰洞山铅锌矿已初步控制资源量180万吨,湖南龙山-保靖铅锌矿已初步控制资源量200万吨,陕西马元铅锌矿预计铅锌资源量300万吨。此外,铅锌矿深部勘查取得新的突破,在广西南丹县铜坑锡矿矿区深部探获锌资源量173万吨。

--金矿勘查在老矿区深部和新区均有突破。胶东地区深部金矿勘查相继发现并评价新立、东风、三山岛、原家岭等一批重要矿床,莱州和招远两市新增资源储量即超过80吨。甘肃文县阳山金矿完成阶段性勘查,提交资源储量162吨,总资源储量超过300吨,周边还有较大找矿前景。

--钾盐勘查有新发现,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我国钾盐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国土资源大调查项目在新疆罗布泊探明大型钾盐矿床,已投入建设我国第二个重要的钾盐生产基地,预计到2009年新增钾盐产能(K2SO4)每年120万吨。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我国首部《全国地质勘查规划》发布实施
法制办负责人就《地质勘查资质管理条例》答问
中国计划2010年前勘探约十个亿吨级油田 建一批境外矿产基地
中国将加强国内矿产勘查 通过国际市场调剂余缺
中国新一轮国土资源大调查发现矿产地800余处
中国能源矿产新增探明储量有重大突破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资源勘查新发现矿产60余处
图片新闻:
联合国人居署报告称北京是世界上最平等城市
广州珠江江面被黑色污水侵入 环保局称源于河涌退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