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9月全国大中城市房价涨3.5% 深圳降幅最大 新房价格海口涨最高 -首尔纵火行凶案3中国遇难者身份确认 襄汾溃坝22犯罪嫌疑人被拘 -美拟推第二套经济刺激案 涉近1500亿美元 中国损失不及全球1% -超七成投资者认为目前股价具合理投资价值 首份券商3季报出炉 -国务院通过农行股改方案 上市尚待时日 汇金将注资约190亿美元 -证券期货规章制定程序规定12月1日施行 重要规章出台将征求意见 -中信泰富投资外汇巨亏 中石油继续增持A股 已增持H股 下月盈利 -财政部明确五类企业的所得税优惠 玩具出口崇高公司裁员是谣传 -《外商投资矿产勘查企业管理办法》施行 金矿不能被贱卖 全文 -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在台遇袭 台检方调查 台南警察局长被调职
辽宁严重缺水 今年投入1300万用于人工增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沈阳10月22日电(记者 徐扬)辽宁省政府投资850万元购置的50套火箭人工增雨发射装备,21日分发到全省30个市(县、区)气象局交付使用。至此,辽宁今年已经累计投入1343万元用于人工增雨装备。

辽宁是严重缺水的省份,年均水资源量只有363亿立方米,人均水资源量仅为全国的1/3、世界的1/12,水资源的补充只有依靠降雨。因此,人工增雨成为缓解干旱、增加水资源储备的最有效手段。2003年-2007年,辽宁省各级财政累计投入1.15亿元,用于改善和提高人工增雨能力。今年,辽宁省先后购置了79套人工增雨装置,重点扶持辽西北干旱地区。

通过资金投入和技术改进,辽宁人工增雨作业能力大大增强,已经从“利用”转向“开发”阶段。在过去5年间,辽宁通过人工增雨累计增加降水135.8亿立方米,今年共进行24次增雨作业,累计增雨30多亿立方米。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地下水4年涨0.68米 哈市水资源总量仍严重贫乏
中国农村地区水资源管理与饮水安全项目启动
中国水资源利用取得成效 黄河连续8年不断流
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水资源:长期年平均值
中国水资源总量2.8万亿立方米 污染加剧供需矛盾
水利部副部长:中国水资源管理面临严竣挑战
水利部:水资源面临挑战 中国如何做好"水"文章
湖南大旱32万人受灾 实施火箭人工增雨[组图]
旱灾持续加重 四川贵州支援重庆进行人工增雨
“人工增雨”成为科学解决水资源紧缺重要手段
图片新闻:
广州珠江南岸路江面被黑色污水侵入 来源尚不明(图)
卫生部长:2010年医保制度将覆盖90%中国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