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融资融券试点成熟一家推一家 首批券商数量有限 沪开盘破2000点 -道指跌破8600 日本现首家破产金融机构 金融海啸下全球众生相 -美澄清:未请求中国购买美证券 金融救援将实施 拟推银行国有化 -财政部明确储蓄利息税将分段征税 全文 银行收费遭反垄断调查 -证监会鼓励上市公司分红回购 再融资现金分红比例提高10% 全文 -乳品质量安全监管条例明确问责制 实行召回退市制度 全文/答问 -三中全会农村改革蓝图 经济工作会议将开 -十七届三中全会开幕 推进农村改革 聚焦金融改革 -城市考核结果:乌鲁木齐等空气差 6城市环保公众满意率大于90% -融资融券联测时间敲定 首批试点或7-8家 预计带来800亿增量资金
国土部长致信各地 强调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目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日前致信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负责同志强调,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的目标,既是国土资源部和国家土地督察机构的神圣职责和艰巨任务,也是地方各级政府的神圣职责和艰巨任务,是共同的责任。

    他希望,国土资源部、国家土地督察机构和地方各级政府共同努力,严格执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切实保护耕地特别是基本农田。在信中,徐绍史对土地督察制度实施两年来,各地对土地督察工作给予的理解、支持和协助表示感谢。

    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将坚决按照国土资源部和国家土地总督察的要求,以落实耕地保护共同责任为核心,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土地管理。

    按照保护耕地和节约集约用地的原则,认真做好本地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修编工作,确保国务院下达本地区的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任务落到实处。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严格执行修编后的规划,完善节约集约用地机制,加大土地执法力度,坚决守住耕地和基本农田红线。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2009年起非农建设占用耕地全面实行"先补后占"
吉林西部增加耕地规划以种植水稻来治理盐碱地
区域土地政策差别化定调 跨省耕地占补平衡“不开口子”
2020年耕地保有量目标保持在18.05亿亩 将压缩建设占用耕地规模
《全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纲要》将压缩占用耕地规模
2010、2020年耕地保有量保持在18.18亿和18.05亿亩
中国加快建土地违法问责制 保障18亿亩耕地 如何保13亿国人饭碗
我国加快建立土地违法问责制 保障18亿亩耕地红线
全球粮价上涨 中国耕地保护再次敲响警钟
图片新闻:
教育部承认高校扩招太急促 致大学生就业难
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大陆首进前30 香港11 台湾17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