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首期6000亿特别国债今发行 用于组建汇投公司 降低外储规模 -淮河辽河污染负荷仍重 委员认为水污染防治法修订草案不够严厉 -发改委建议减免税费调控地方物价 不会采取行政手段干预粮肉价 -前7月中国房地产投资增长28.9% 增速逐月加快 经适房增速略放缓 -中国一航携手东航进军支线航空 中国公司或成泛亚铁路投资主角 -A股半年筹资1900多亿元 3640亿!基金上半年净收益超前7年总和 -国税总局:个税全员全额申报范围扩大 中国首个"综合保税区"成立 -央行规范信贷资产证券化信息披露 资产证券化试点望提速 全文 -建设部表态:水价上涨应受政府严格管制 将全面开征污水处理费 -我国拟扩大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范围
矿产资源规划显效 全国矿山数量继续减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全国矿产资源规划正在发挥效力。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今日表示,2006年全国矿山数量继续减少就是一个例证。这位负责人今日透露,截至2006年年底,全国共有各类非油气矿山企业12.6370万个,比上年减少325个,其中大型矿山增加352个,中型矿山增加471个,小型矿山增加1343个,小矿减少2491个。这位负责人认为,国土资源部依据全国矿产资源规划,对我国矿产资源进行宏观控制是非油气矿山数量继续减少的原因。据他介绍,2001年4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全国矿产资源规划后,全国矿产资源开采总量得到有效调控,45个煤炭国家规划矿区划定,稀土、钨、锡、锑、煤、钼、重晶石、萤石等8种矿产暂停颁发采矿许可证,使矿产资源开发的总量、布局、结构和时序等发生重大变化,促进了矿产资源供需基本平衡、结构不断优化、开发有序有偿、利用集约高效。

这位负责人表示,通过矿产资源整合,今后小矿数量减少、大型矿山数量增多的情况还会继续。(记者 郄建荣)

 

来源: 法制日报

相关文章:
中国建设工程项目数据库-矿产项目(20070827-20070831)
蒙古约30家企业参加东博会 邀吉林企赴蒙开发矿产
中国建设工程项目数据库-矿产项目(20070820-20070826)
中国建设工程项目数据库-矿产项目(20070813-20070819)
矿产巨头坐上中国经济火车
受益中国经济 全球最大矿产企业利润额创出新高
中国建设工程项目数据库-矿产项目(20070723-20070729)
中国建设工程项目数据库-矿产项目(20070716-20070722)
中国建设工程项目数据库-矿产项目(20070709-20070715)
中国建设工程项目数据库-冶金矿产项目(20070701-20070708)
图片新闻:
中国新支线飞机ARJ-21年底下线 价格初定3000万$ 5万征中文名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施工高度达到100层 预计2008年初竣工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第三届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