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三污染源威胁松涛水库 保护水资源任重道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牙叉口排污口。 海南日报候小健 摄

在人们印象中,松涛水库山青水秀,风光旖旎,“宝岛明珠”之美誉早已名扬天下。

“虽然目前松涛水库水质总体保持良好,但污染未绝,目前仍面临三大污染源的威胁,保护水资源的任务依然艰巨。”松涛水利工程管理局局长吴文生不无忧虑地说。

泛舟松涛,如游画中。眼前山环水绕,湖面碧波万顷,山青水秀,犹如一幅浓墨重彩的山水画。

眼前的美景令人赏心悦目。然而,当你看到青山绿水却被哗哗直流的废水玷污时,你不会不痛心。

未经处理的生活污水经若干个排污口汩汩流出,汇入南叉河后又流入了松涛水库。这是记者7月20日在白沙县城牙叉镇目睹的镜头。记者发现,南叉河紧挨县城段河水显得浑浊,河面上漂浮着各种污染物,在烈日烘烤下,散发出恶臭味。

白沙黎族自治县国土环境资源局局长王文说,白沙糖厂已搬迁,白沙农场胶厂、牙叉农场胶厂已整合,胶水统一拉至龙江农场加工,不再向松涛排污。目前影响松涛水库的主要污染源是城镇的生活污水。

有关专家认为,水库上游白沙库区水面狭窄,水深较浅,纳污能力较小,应注意控制污染物排放量。

“县城污水处理厂项目近期可望上马,有关部门正加紧做前期准备工作。建成后,松涛水库水质将得以净化。”王文说。

记者在牙叉农场橡胶加工厂看到,该厂虽已不加工橡胶,但仍有少量乳白色的洗胶废水排出,据该厂有关人士介绍,各连队的胶水先拉到该厂集中,再运往龙江农场加工。记者在厂外的排污口看到,一些乌黑的废弃重油残渣顺着排污沟排入厂外的小溪,最后流入松涛水库。住在附近的居民说,油污就这么排,能不影响松涛水库的水质吗?

来源: 海南日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2007年中央投资32亿元建设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
淮河干流堤防及大中型水库未出现重大险情
三峡水库今实现156米蓄水目标 首次满负荷发电
三峡水库上涨:清理大规模漂浮物成世界性难题
重庆1200座水库大坝干旱开裂 紧急抢修以防暴雨
堤坝渗水闸门失灵 河南739座水库“带病作业”
国家发改委解读:水库移民权益有了政策保障
粤强化水资源优化配置 解决三区域供水问题
全国耕地18.27亿亩 水资源总量同比减少8.9%
水资源短缺制约吉林省中低产田治理改造
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 中国再呈“南涝北旱”局面
趵突泉再次停喷引危机 委员呼吁建"水资源保护区"
西双版纳大规模毁林种胶 水资源污染严重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