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全国自然保护区2349个 人工造林面积世界第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

 2007年7月17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介绍国家林业局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答记者问。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

据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介绍,长期以来,中国政府大力开展义务植树、人工造林、封山育林和中幼林抚育,相继实施了一系列林业重点工程。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26年来,全国有104亿多人次参加义务植树,累计义务植树492亿多株;全国人工造林保存面积达到0.54亿公顷(约8亿亩),居世界第一位。同时,中国森林资源保护和自然保护区建设也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国各种类型的自然保护区已达到2349处,占国土面积的15.2%。

通过植树造林和保护森林,使中国森林面积和蓄积实现了大幅度增长。全国森林面积已达到1.75亿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18.21%,活立木总蓄积达到136.18亿立方米,中国现有森林年均生长量达到5亿立方米。

随着中国森林资源的增长,年吸收二氧化碳的数量在逐年增加。据国内专家初步估算,2004年中国森林净吸收了约5亿吨二氧化碳当量,相当于同期全国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8%。(王婷)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中日2000余名志愿者在京启动"万里长城造林项目"
陕西突出抓好造林绿化工作加快改善生态环境
造林女杰张克福 造林10多万公顷植树40多万株
河北省利用世界银行贷款 已累计造林17万公顷
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实施6年造林6800万亩
“三北防护林工程”28年造林2500万公顷
腾格里沙漠边缘两代农民几十年治沙造林10万亩
内蒙古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6年造林2214万亩
北京今年造林1.02万公顷 奥运场馆绿化是重点
“十一五”期间我国将退耕造林3500万亩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