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五月份中国CPI同比涨3.4% 创两年来新高 预期再次加息调控  -中国通过电力加价 减少电厂二氧化硫排放 南堡油田钻井将零排放 -中国新特区下一站:武汉长株潭在望 成渝新特区:优惠政策下月定 -俄公司称东线石油管道至中国支线造价超4亿$ 伊朗希望在华储油 -中国南方洪涝灾害已造成1063.8万人受灾 71人死 将再遭暴雨袭击 -制止择校费是城市义务教育治理重点 国民受教育水平将明显提高 -央行新规:切断恐怖融资链条 包括安理会决议所列恐怖组织 全文 -中国城市环境仍存在三方面突出问题 06年城市环境考核结果发布 -中国航空打造西部空中丝绸之路 新疆6月10日起开办入境口岸签证 -新车船税7月起征缴 税额上限平均提高一倍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水资源将综合开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5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5月25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委托广西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和广西水利供水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编制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水资源综合开发利用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已通过专家审查。

据介绍,按照《规划》,下一步将加强经济区的水资源开发、利用、节约,以及保护管理,通过采取工程与非工程相结合、开源与节流措施并举,保证经济区近、远期生活、生产和生态用水需求,争取到2030年,经济区水资源开发利用率达到25.34%。

据悉,《规划》总体布局及实施方案为:一是合理配置水资源,建立供水安全保障体系。围绕重点经济区、重点城市、重点缺水地区发展的需水要求和供水现状,建立合理供水工程布局和水资源配置格局;二是构建保障经济社会安全的防洪减灾体系。建立洪水管理制度,采取堤库结合、工程措施与非工程措施并重,加快防洪控制性工程和沿海堤防建设步伐,逐步实现由控制洪水向洪水管理转变;三是建设节水型社会,加强水资源保护。加大水污染治理和水环境保护力度,加强供水水源地保护与建设,确保城乡居民饮水及农业灌溉用水安全。同时加强治污设施建设,改善水环境;四是加强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大力发展以乡镇供水为中心的农村集中供水,重点解决严重威胁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水质性缺水问题和沿海、山区工程性缺水问题,同时加大粮食主产区重点灌区节水改造力度。

《规划》实施后,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总供水能力将由2005年的93.97亿立方米增至2010年的102.1亿立方米、2020年的111.7亿立方米,以及2030年的116亿立方米。(覃燕燕)

来源: 广西新闻网

相关文章:
全球气候变化使我国部分流域出现水资源短缺
河北承德水资源总量居全省之首 人均1050.18立方米
河南省"十一五"期间将投资一亿多元开发云水资源
北京开征农业水资源费 再生水不在征收范围
06年水资源统计结果出炉 山西86%河段遭污
辽宁省“五点一线”6个城市水资源配置完成
我国水资源紧缺 全国三分之二城市供水不足
水资源成为黄河中游经济加速发展的"瓶颈"
贾绍凤:我国水资源需求预测严重偏大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中国首列国产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年底将竣工下线 明年批量交付
南方暴雨洪涝已致66死12失踪 近900万人受灾 降雨仍将持续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