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遏贱卖国有土地 中国为工业用地出让划定"底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12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全国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标准》的实施,为工业用地出让确定了一条价格“底线”,同时,为全面推行工业用地以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出让奠定了基础,为查处低价出让土地的违法行为提供了参考依据。(中新社发  海安仇稳山 摄)

针对当前一些地方在招商引资中低成本出让工业用地问题,国土资源部今天(27日)出台《全国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标准》,并从二00七年一月一日起实施。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世元今天对新闻界表示,该《标准》的出台,是中国加强工业用地调控的一项重大政策,它的实施,为工业用地出让确定了一条价格“底线”,同时,为全面推行工业用地以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出让奠定了基础,为查处低价出让土地的违法行为提供了参考依据。

据了解,《标准》把土地等别分为十五等,最高等别土地的最低价标准为每平方米八百四十元人民币,是最低等别的十四倍,基本反映了中国东、中、西部不同区域的社会经济发展状况与土地利用差异,体现了区域产业政策和土地利用政策导向。

政府通过提高工业用地的出让价格,将有效抑制一些地方因低价出让土地而有意压低征地补偿费用的行为,保障被征地农民的基本权益。

王世元强调,此次制订的最低价标准,与现在各地工业用地的实际出让价格相比,将有较大幅度的提高。工业用地价格提高后,在土地供应总量不变的前提下,可以通过调整土地供应结构,适当增加住宅用地的供应量,促进住宅用地价格的稳定。

本《标准》实施后,国土资源部将根据各地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宏观调控的需要以及《标准》的实施情况,适时进行修订。(记者 贾全欣)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国土部:地价上涨五成系针对工业用地
中国提高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标准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