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国土部从严土地管理 别墅类土地供应手续全面停办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06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土资源部发布紧急通知强调从严土地管理

为遏制违法违规占用土地,充分发挥土地供应的调控作用,确保房地产调控的土地政策落到实处,今天,国土资源部发出《关于当前进一步从严土地管理的紧急通知》。

该“通知”进一步强调,不得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用地。对擅自突破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的,要加量扣减下一年度的农用地转用计划指标。未经批准进行试点擅自增加使用的建设用地,要追究责任,并扣减用地指标。

针对一些地区将新增建设用地用于土地储备的情况,国土资源部强调,要严格执行农用地转用、土地征收和供地备案制度,对不备案及弄虚作假的地区要暂缓农用地转用、土地征收报批。凡未按规定足额缴纳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的,不得下发用地批复和办理供地手续。新增建设用地不得用于土地收购储备。

“通知中特别强调,要确保

房地产调控的土地政策落到实处。房地产开发用地必须采用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公开出让,合理确定宗地面积。各地要编制年度土地供应计划,科学合理确定房地产开发用地供应规模和结构,优先保证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含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的土地供应,供地计划要向社会公布。严格限制低密度、大套型住房的土地供应。坚决执行停止别墅类房地产开发项目土地供应的规定,从即日起,一律停止其供地和办理相关用地手续,进行全面清理。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世元在此间表示,从严土地管理强调的是要严格执行土地规划和土地供应计划,从结构上控制别墅类用地以及农用地转用,而非压缩供地数量。国土资源部根据九部委《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意见》的要求,在土地供应的总规模下,要落实三类土地。第一是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的土地供应;第二,继续叫停国务院命令停止的别墅供地;第三,控制闲置土地。

据国土资源部方面透露,目前建设部及国土资源部正在研究针对于别墅类低密度住宅的控制措施。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