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预防暴力冲突拯救生命和财产 年均可节省70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8-03-05 17:49:1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冲突,暴力,报告,预防,风险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3月1日,世界银行和联合国发布新报告《通往和平之路:预防暴力冲突的包容性方式》(以下简称“报告”)称预防暴力冲突能够拯救生命和财产,年均可节省700亿美元。

报告是世界银行和联合国共同撰写的首个关于预防冲突的报告。报告指出,世界必须重新关注预防暴力并将其作为实现和平的一个手段,应及早甄别风险并同政府密切合作改善风险应对和强化包容性。

据估预计暴力冲突给全球带来的成本年均高达13.6万亿美元,冲突后的恢复可能要用几代人的时间。报告证明预防冲突是经济有效的,并提出三种节省成本的方案,年均节省成本从50亿美元到700亿美元不等。

报告认为,转向对包容性和可持续发展的投资,同时加强外交和安全保护,并解决导致冲突的不平等和社会排斥问题,可以显著降低预防冲突的成本。

暴力冲突是当今的主要致贫原因,到2030年,世界贫困人口将有一半以上生活在遭受高度暴力影响的国家。报告强调,冲突在低收入国家和中等收入国家都会发生,报告为处于各收入水平的国家提出了一系列政策建议和具体步骤,以供他们及其它各方在不诉诸暴力的情况下解决冲突,包括:在积怨形成之前尽早缓释风险;促进妇女和青少年参与;转向更具包容性的政策以确保民众更加平等地获得自然资源、基本服务、安全与公正。

报告指出,只有通过国内、开发、外交和安全参与方充分建立伙伴关系才能实现预防暴力冲突的目的,因此呼吁对促使国家、地方和国际利益攸关方及早协同行动建立和维护和平的激励机制进行紧急评估。

世界银行集团行长金墉说:“暴力冲突是消除贫困的障碍之一,这一点日益显见。虽然冲突影响到越来越多的国内民众,但冲突并不局限于国界之内,其溢出效应可能影响整个地区并对全世界构成风险。预防暴力冲突是我们这个时代紧迫的发展挑战之一,这项挑战需要投入更多资源、采取灵活对策和加强国际伙伴之间的合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