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龄残障儿童入学状况调研报告在京发布

发布时间:2018-03-05 17:49:1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沈秋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儿童,教育,残障,融合,入学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沈秋) 3月2日,由心智障碍者家长组织联盟、救助儿童会和壹基金联合主办的“2018·融合教育适龄残障儿童入学状况调研报告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与会嘉宾就提升融合教育专业能力,更好保障所有儿童受教育权利等话题展开讨论。



3月2日,2018·融合教育适龄残障儿童入学状况调研报告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图为现场嘉宾合影。

心智障碍者家长组织联盟秘书长路娟现场发布《适龄残障儿童入学状况调研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发现,2017年申请入学的受访者中,69%成功接受义务教育。69%申请学校成功的适龄残障儿童中,约五分之三进入普通学校,五分之二进入特殊学校。

根据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2016年,我国普通小学、初中随班就读和附设特教班共招收学生5.18万人,共有在校残疾学生27.08万人,分别占特殊教育招生总数和在校生总数的56.60%和55.06%。

心智障碍者家长组织联盟理事长戴榕表示,家长们愿意积极配合并尽最大努力和教育部门、学校以及关心残障儿童入学的各界人士共同推动融合教育的发展,让所有的儿童得到优质的教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