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广东省茂名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2018-03-02 15:08:03  |  来源:茂名市人民政府网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建设,推进,发展,工作,加快

(七)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内生发展动力有效增强

行政体制改革取得新进展。“放管服”改革纵深推进。“一门式一网式”改革更加深入,新的市行政服务中心建成运作。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市级办结率90%以上。实现全市村(社区)公共服务全覆盖。有效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纪检派驻机构实现全覆盖。完成羊角镇区划调整工作。

经济体制进一步优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明显,取缔“地条钢”产能78万吨,减轻企业负担20.3亿元。推进与中国高岭土公司等大型企业战略合作,城投集团组建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信宜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成功改制为农村商业银行。中信银行在茂名设立分支机构。高州长江村镇银行开业。

开放合作不断深化。积极融入北部湾城市群。对标学习惠州,加强与广西玉林、梧州和黑龙江伊春合作。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与德国、荷兰、日本等国家地区交流合作。加入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中德工业城市联盟,牵头成立中德工业城市联盟石化专委。经济外向度不断提高,全年实现进出口总额增长29.1%,增幅居全省首位。

(八)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努力让群众生活更美好

民生实事稳步推进。民生类支出321.6亿元,占财政支出84.2%,同比增长8.1%。省十件民生实事配套资金支出进度连续四年排全省第一。新增城镇就业7万人,新增转移就业劳动力5万人,官渡街道沿江社区被认定为国家充分就业社区。建成省粤西创业创新孵化基地。城乡低保、五保救助、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保障水平大幅提高。投入6亿元推进茂名石化卫生防护距离搬迁安置工作。建成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1285套,新开工棚户区改造住房790套。筹集住房公积金32亿元支持职工改善住房条件。

文教卫生事业成绩斐然。全面推进教育创现工作,建成育才学校,动工建设崇文学堂,中心城区新增学位2751个。华南师大附属电白学校合作办学正式签约。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西城校区、广东农林科技职业学院开工建设。信宜荣获“国家级农村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县”称号。成功举办南海开渔节暨省岭南民俗文化节、南国书香节茂名分会场等活动。圆满举办“好心茂名”龙舟邀请赛、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和市长杯足球赛,积极申办省运会。在省第七届群众音乐舞蹈花会的比赛成绩居粤东西北首位。全面推进卫生创强,启动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高州被定为全国医改示范县。

社会治理深入推进。加强基层派出所建设。严厉打击涉枪、涉毒、涉电信诈骗、涉金融领域突出违法犯罪,电白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重点地区成功摘帽,社会治安明显好转。深入开展平安社区创建活动。全力推进平安建设“红袖章”工程和“雪亮工程”。抓好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领域安全管理,全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食品安全检测能力建设项目顺利完工。全面完成村(居)换届选举工作。同时,人口计生、工青妇、民族宗教、国防动员、残疾人、统计、双拥、气象、地震、外事、侨务、三防、人防、打私、打假、地方志、水库移民等工作都取得新成绩。

我们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务实清廉担当的政府形象。办理人大代表建议116件、政协委员提案289件。扎实推进政府立法,起草完成冼夫人文化遗产及露天矿生态公园相关保护条例草案。健全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全省依法行政考评保持良好等次。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制定实施加强和改进政府机关作风工作方案,行政效能有效提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廉洁政府建设,不断强化监察、审计监督作用。

各位代表!过去一年成绩来之不易。这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团结拼搏、共同奋斗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向驻茂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我市发展的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及国际友人表示衷心感谢!

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市改革发展中还有不少需要破解的难题:营商环境有待改善,招商引资有待突破,实体经济发展水平有待提高;个别区(市)隐性债务规模较大;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不高,中心城区集聚能力较弱;机关作风仍需改进,少数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民生领域欠账多,扶贫攻坚任务重;生态环境治理压力较大;发展所需各领域专业人才缺乏。对这些问题,我们将采取有力措施逐步解决好。

<  1  2  3  4  5  6  7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