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东省临沂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2018-03-02 15:05:13  |  来源:沂蒙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发展,建设,工作,企业,产业

二、2018年工作安排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

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进入新时代,推进新发展,我们信心满怀。党的十九大科学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为我们向新的奋斗目标前进指明了方向。当前,全球经济持续复苏,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宏观经济形势对我市转型发展十分有利。经过长期不懈努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城市形象大幅提升,干部群众自信心自豪感进一步提振。只要我们用好机遇、发挥优势,紧盯目标不懈怠、坚定不移抓落实,就一定能够夺取“大美新”临沂建设的新成就!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按照“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坚持以稳中求进为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抓好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双向开放拓展、城乡协调发展、风险防范化解、民生福祉提升和政府自身建设,加快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奋力开创新时代临沂加快发展、创新发展、高效发展、绿色发展的新局面。

今年工作的主要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左右,进出口总额保持稳定增长,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8.5%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全面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年度节能减排降碳约束性指标。

做好今年的工作,需要牢牢把握好以下四条原则:

一是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政府工作始终。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固树立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和底线思维,正确处理强自信与戒自满、抓发展与保稳定、借外力与活内力、想干事与会干事、守纪律与敢担当的关系,主动把本地区本部门工作置于全国全省大局下摆布,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沂蒙特色为标杆,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沂蒙大地开花结果。二是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立足发展质量不高、综合实力不强的最大市情,坚持“一切围绕发展、一切促进发展、一切保障发展”,加快补齐短板,着力推动经济发展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三是坚持把守住底线作为发展的根本保障。高度重视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硬措施,坚决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社会稳定、金融风险防控和精准脱贫五场攻坚战,进一步巩固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四是坚持把为人民谋福祉作为最大追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重从群众最关注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情改起,带着感情和责任办好民生实事,努力让老区人民享有更多的获得感。

<  1  2  3  4  5  6  7  8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