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合肥市政府工作报告 (全文)

发布时间:2018-03-01 13:26:29  |  来源:合肥日报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建设,发展,推进,城市,合肥

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新时代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以新担当、新作为,不断提高政府工作现代化水平。

以新思想引领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提升“讲重作”学习成果,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奋力推动合肥各项事业新发展。

以新自觉依法行政。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依法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自觉接受市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人民团体意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完善行政执法和监督体系,推行重大行政决策民主公开。

以新标准执政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躬身倾听群众最深处的声音,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以人民群众满意作为评判政府工作的第一标准,抓住老百姓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让民生幸福的底色更厚重,让共享发展的主题更温暖。

以新定力廉洁从政。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健全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强化审计监督。支持监察体制改革,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实施细则,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种种表现进行坚决斗争,锲而不舍纠正“四风”问题,坚决防止和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行为。

以新担当增强本领。以适应新时代的紧迫感,着力增强学习、政治领导、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依法执政、群众工作、狠抓落实、驾驭风险的本领。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勇于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注重战略思维,自觉将合肥发展置于全球全国全省的大格局中来谋划,在敢闯敢试中探索新路、破解难题。

以新作风提升效能。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建成市县乡村一体化平台。完善政绩考核评价体系,健全正向激励机制,为敢于担当、勇于创新者撑腰鼓劲,严厉整治庸政懒政怠政,全面提升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持,抓实抓牢作风建设,真诚服务好科学家、企业家、千万家,使合肥真正成为养人的地方、创新的天地。

各位代表!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合肥篇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1  2  3  4  5  6  7  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