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江西新余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2018-03-01 09:20:35  |  来源:新余日报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工作,推进,建设,发展,项目

(五)下活“三枚棋子”,在改革创新上全力攻坚。坚持向改革要动力,以改革促发展,继续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下好改革“先手棋”,全力打造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

下活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棋。继续推进“一窗式”审批服务改革,基本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积极开展“一次不跑”政务服务事项改革。全面深化商事制度改革,重点抓好“证照分离”先行先试工作,稳妥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巩固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成果,全面理顺工作职责,加快形成权责明晰、高效有序的城市管理模式。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

下活经济体制改革棋。积极推动新宜吉六县跨行政区转型合作试验区建设,着力推进试验区工作协商机制的建立,加快实施一批实质性合作项目。认真落实赣西经济转型发展战略,积极谋划一批我市牵头的合作事项,全力推动三市合作项目落地见效。加快化解政府性债务,全面完成年度任务。推进市以下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加快理顺市与县(区)共同财政事权。完善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体制,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做好国有企业社会职能承接工作。

下活社会管理体制改革棋。稳步推进价格改革,进一步减少政府定价项目。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完善社会组织与企业信用体系,强化信用评级结果运用,探索开展自然人信用数据征集工作。切实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努力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稳妥推进殡葬改革。

(六)做到“三个坚持”,在绿色发展上持之以恒。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

坚持以过硬的举措开展环境整治。推进“保家行动”常态化,全面完成可(限)养区养殖场生态化改造和山塘、水库水质达标整治工作,加快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步伐。抓好仙女湖、袁河、孔目江、袁惠渠等流域的污染源治理、生态修复和饮用水源地综合整治工作,建成村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61座,坚决消灭劣V类水体,确保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深入开展“蓝天行动”,持续加大工业大气污染整治力度,加强“四尘”“三烟”“三气”联合防治,确保空气质量优良率、PM2.5等约束性指标控制在省政府下达的目标范围内。完善土壤常规监测体系,有效防范土壤污染。

坚持以最严的标准加强生态保护。坚决把好项目准入关,从源头上防止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持续开展环保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重点行业和重点区域的环境执法监管,提高环境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确保环境安全。严格实施生态红线管制,打好环境执法组合拳,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促进环境守法成为常态。

坚持以完善的制度构建生态屏障。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加快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强化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考核。积极推进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拓宽合同环境服务、碳排放交易试点领域。建立健全跨区域联合治污工作机制,推动水、大气污染防治实现跨流域、跨县(区)联防联控。积极推广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和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深入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和绿色出行等行动。

<  1  2  3  4  5  6  7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