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广东省揭阳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2018-02-28 16:07:48  |  来源:揭阳市政府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建设,推进,发展,工作,加强

——2018年1月18日在揭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

揭阳市市长 叶牛平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市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2017年工作回顾

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走正道、出实绩”的要求,以“百日百项大行动”为抓手,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千方百计稳增长、强后劲、惠民生、优环境、谋突破,经济社会发展筑底向好。

——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全年预计(下同)实现生产总值 2155亿元,增长5.3%;规上工业增加值1091亿元,增长2.7%;固定资产投资1642亿元,增长10.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84亿元,增长10.8%;外贸进出口425.2亿元,下降8.7%;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2.8亿元,按可比口径增长0.4%;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2107.05亿元,增长4.5%;各项贷款余额1057.63亿元,增长6.6%.——重点项目有序推进。26个省级重点项目和209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335.2亿元,中海油粤东LNG项目投产运营并启动管网配套工程建设,揭惠高速一期建成通车,改造国省道38公里,新(改)建地方公路287公里;梅汕客专揭阳段建设进展顺利,潮汕环线、汕湛高速、兴汕高速、揭惠高速市区连接线等工程加快建设;揭阳潮汕国际机场跑道延长及站坪扩建工程开工建设,练江流域综合整治水利工程全面开工;中国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优化重启,海上风电开发暨研发、总装、运维基地项目签约落户;汕汕高铁揭阳段、大南海公共码头、三江连通工程等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

1  2  3  4  5  6  7  8  9  10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