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现代化的路线图及战略要点

发布时间:2018-02-26 11:52:44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芳奇  |  责任编辑:
关键词:健康,现代化,任务,中国,年均

中国健康现代化路线图之二:基本任务

两大基本任务

第一项基本任务:中国健康现代化要上三个台阶。第一个台阶:从初等发达水平升级中等发达水平。第二个台阶:从中等发达水平升级为发达国家水平。第三个台阶:从发达国家水平升级为世界先进水平。

第二项基本任务:中国健康现代化水平的世界排名提高40位左右,中国健康与主要发达国家的综合年代差要逐步缩小并最终消失。中国健康与主要发达国家的年代差,在2030年缩小到20年左右,在2050年缩小到10年左右。

基本任务的时间分解

中国健康现代化的基本任务与战略目标相对应,可以分解成两大阶段的任务。其中,21世纪上半叶的基本任务是接近发达国家水平的底线;下半叶的基本任务是走到发达国家的前列;同时基本任务可以分解到健康生活、健康服务、健康环境和健康治理四个方面。

中国健康现代化路线图之三:运河路径

中国健康现代化的运河路径是:瞄准健康发展的未来世界前沿,两次健康现代化协调发展,加速从传统健康向现代健康和全民全面健康的转型,迎头赶上健康发展的世界前沿;在2030年左右全面超过健康现代化的世界平均水平;在2060年左右进入健康现代化的发达国家行列;在2080年左右超过健康现代化的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健康生活、健康服务、健康环境和健康治理等达到当时世界先进水平,高标准实现健康现代化(图3-5)。

<  1  2  3  4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