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现代化进程坐标图

发布时间:2018-02-26 13:40:38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现代化,中国,国家,报告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孔令瑶)《中国现代化报告2017:健康现代化研究》(以下简称“报告”)描述世界和中国现代化指数的发展变化。

2014年,美国等29个国家已经进入第二次现代化,中国等99个国家处于第一次现代化,乍得等3个国家仍然处于传统农业社会,有些原住民族仍然生活在原始社会。

 

表 2014年世界现代化进程的坐标图

2014年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具有初等发达国家水平,处于发展中国家的中间水平,与发达国家的差距仍然较大。2014年中国第一次现代化指数达到99,排名世界131个国家的第51位;第二次现代化指数和综合现代化指数分别为45和42,分别排名第51位和第62位。

据悉,《中国现代化报告2017》是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何传启及其团队完成的第16部年度报告,是“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