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17 16:52:02  |  来源: 新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维护社会,形式,改革,保障

(七)着力加快南疆经济社会发展

南疆四地州是新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我们按照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在项目、资金、产业、人才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特殊扶持政策,支持南疆加快发展。加强南疆基础设施建设,阿尔塔什和卡拉贝利水利枢纽、叶尔羌河防洪工程、皮山县阿克肖水库、莎车—喀什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喀什至疏勒高速公路、南疆四地州光伏发电等一批重大水利、交通、能源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大力实施纺织服装产业“星火工程”,积极推广“总部+卫星工厂”生产经营模式,加快实施“短平快”项目,促进各族群众就地就近就业。组织33个经济实力较强县市区对南疆四地州27个贫困县开展区内协作扶贫。中央和自治区支持南疆加快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为尽快改变南疆贫困落后面貌提供了有力支撑。

(八)着力发挥对口援疆特殊作用

对口援疆是党中央、国务院关心关怀、全国人民支持支援新疆发展的生动体现。我们积极配合、全力推动对口援疆工作,真诚关心支持援疆干部的工作生活。19个省市实施援疆项目1919个,其中新建项目1854个;到位援助资金143.7亿元,增加33.5亿元。实施经济协作项目2218个,总投资2189.4亿元。加大受援地干部人才培养培训力度,深化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积极开展不同层次、形式多样的交往交流交融活动,充分发挥对口援疆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增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特殊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