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陕西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17 15:12:20  |  来源: 陕西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东庄水库,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地理标志产品,大科学装置,绿色开采

二、2017年工作基本思路和预期目标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各方面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当前,世界经济处于缓慢复苏的进程之中,复杂性、不稳定性、不确定性进一步凸显,部分国家“逆全球化”思潮明显上扬。国内经济呈现缓中趋稳、稳中向好态势,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经济结构继续优化。中央明确提出,今年将实施更加积极有效的财政政策、保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持续推进“三大战略”和“四大板块”发展,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战略,对于放大我省优势、释放科技创新潜力、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加强生态保护修复都带来了十分难得的机遇。我省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经济结构调整优化的前进态势没有变,经济韧性好、潜力足、回旋余地大的基本特征没有变,完全有基础、有条件、有信心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落实“三项机制”为保障,按照系统化思维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