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陕西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17 15:12:20  |  来源: 陕西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东庄水库,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地理标志产品,大科学装置,绿色开采

(六)着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完成民生支出3595亿元,新增财力和财政总支出两个80%用于民生的政策全面落实。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开工建设搬迁安置房24.4万套,安排搬迁86万人,贫困户新农合门诊费用县域内全额报销,贫困残疾人康复项目纳入基本医保报销范围扩大到29项,解决了60万农村居民饮水安全问题,全年脱贫130万人,佛坪、定边摘掉贫困县帽子。积极促进就业创业,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3亿元,城镇新增就业44.5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94万人,妥善安置去产能分流职工4.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到3.3%。持续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城镇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十二连调达到2447.95元,城乡居民医保政府补助标准由400元提高到440元。大力发展教育事业,重点建设的450所幼儿园已投入使用181所,新建改扩建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校舍194.9万平方米,普通高中免学费政策顺利实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四个一流”创建、院士工作室建设稳步推进。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医疗联合体和医疗集团达到52个,大病保险首段起付线降低50%,县域内住院实现先诊疗后付费,建成30个危重孕产妇救治转诊中心,四医大消化系肿瘤研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创新团队奖。着力发展文化事业,建成1400个卫星数字农家书屋和信息管理服务平台,为1.4万个农家书屋补充更新图书,博物馆总数达到270座,《血狼犬》等六部影片获国际国内大奖。成功举办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改扩建各类文艺场馆51个,新创优秀舞台艺术作品50多部,获奖数量占所有奖项的五分之一。启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筹备工作,我省运动员在里约奥运会取得1银、1铜的成绩,残奥会取得10金、4银的历史最好成绩。深入推进平安陕西建设,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环境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监管进一步加强,生产安全事故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6.3%和9.1%。

过去一年,我们着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意见,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主动接受省人大依法监督,自觉接受省政协民主监督,不断加强政府权力运行监管,大力推行政务公开,严厉整治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政府的执行力、公信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各位代表,过去一年,我们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经受住复杂环境的挑战,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这是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各条战线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广大干部群众、驻陕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大力支持政府工作的各位代表、各位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认识到,陕西发展中还存在着不少困难和问题。主要是:经济稳增长压力依然较大,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的步伐还不够快,民间和工业投资活力不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有待提升,产能过剩和需求结构升级矛盾突出,群众关心的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医疗教育、养老就业等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一些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不容忽视。我们要直面这些问题,明确责任,细化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