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人民政府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5-02-28 09:41:2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海南省政府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生态立省 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苗族民歌 生态服务功能 法治信仰 科学发展观 富农政策

政府工作报告

——2015年2月9日在海南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海南省代省长刘赐贵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省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14年工作回顾

2014年是海南发展史上很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和两次强台风袭击的严重自然灾害,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扎实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防风险、惠民生各项工作,经济社会继续保持健康发展,国际旅游岛建设取得了新的成绩。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500.7亿元,增长8.5%;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1242.8亿元,增长12.1%,其中,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55.3亿元,增长15.4%;固定资产投资3039.5亿元,增长13.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90.9亿元,增长12.2%;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487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913元,分别增长9.3%和12.6%;居民消费价格涨幅2.4%;城镇登记失业率2.25%;人口自然增长率8.61‰;三次产业结构为23.1:25.0:51.9。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