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5-02-11 16:35:3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 黑山峡河段 毛家沟 冷链物流 煤炭资源税

  自治区主席刘慧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攻坚克难,保持了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好势头

刚刚过去的一年,面对前所未有的压力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4+1”工作机制,狠抓“三重一改”任务落实,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主要任务。

——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750亿元,增长8%,比全国高0.6个百分点,其中一、二、三产业分别增长5.6%、9.2%和6.9%。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39.8亿元,增长10.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201亿元,增长19.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73.2亿元,增长10.3%。

——结构调整加快推进。六大高耗能产业占比下降1个百分点,轻工业生产和效益“双增长”,占比提高1.5个百分点。粮食产量377.9万吨,再创历史新高;特色农业增势良好,占农业总产值的比重达85.7%。金融、旅游、电子商务均保持15%以上的增速。进出口总额增长69%,居全国前列。

——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取消和调整自治区级行政审批事项422项,降幅39.2%,压缩投资领域审批时限50%,清理减少行政事业性收费3.6亿元。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下降4.2%。开工建设市民休闲森林公园25个,完成移民迁出区生态修复72.7万亩,治理水土流失1000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提高到13.8%。

——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城镇居民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23285元和8410元,分别增长8.4%和10.7%。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分别达4209亿元和4578亿元。城镇登记失业率4.02%。居民消费价格上涨1.9%。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9‰以内。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