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5-02-11 14:51:4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西藏自治区政府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 科学发展观 西部计划志愿者 雅江中游 零就业

 

三、大幅增加民生投入,公共服务保障能力明显增强

我们始终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强化民生先动,以民生“十件实事”为抓手,用真心、动真情、出真招,围绕提标扩面,投入71亿元,全面落实18项民生政策,新增11项惠民举措,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我区民生工作的时代内涵。

就业和社会保障力度明显加大。全年新增就业4.3万人,农牧区转移就业98.5万人次。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制度合并实施,各项社会保险参保人员达260.6万人次。先后两次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近37万城乡低收入居民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双集中”爱心工程扎实推进,72%有意愿的五保对象实现集中供养,5900多名孤儿得到有效救助。利寺惠僧政策全面落实,基本解决了寺庙饮水安全问题,维修改造僧舍2.93万间。新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7.2万套,9.47万人住房条件得到改善。第三批强基惠民活动投入资金7.4亿元,实施项目8685个。拉萨城市供暖工程基本完成。

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步伐加快,新增幼儿园109所,改扩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350所,拉萨教育城投入使用,类乌齐、普兰等6县通过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验收,农牧民子女高考和内地班录取比例分别达到71.8%、70%。卫生计生服务能力不断提高,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等一批重点项目建成启用,新增卫生计生人员1009名,出生缺陷一级干预试点县扩大到24个,孕产妇住院分娩率达到85%,孕产妇和婴幼儿死亡率进一步下降,藏医药发展大会的成功召开有力推动了藏医药事业发展。文化事业繁荣发展,692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和39个民间艺术团排练场全面建成,广播电视人口综合覆盖率分别达94.78%、95.91%,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效显著。第十一届全区运动会成功举办。

安全生产管理不断加强。我们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妥善处理“8·09”、“8·18”重特大交通事故,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有力,安全生产秩序得到有效整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