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5-02-11 14:51:4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西藏自治区政府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 科学发展观 西部计划志愿者 雅江中游 零就业

一年来,在全国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情况下,我们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加强调控,强化措施,全区经济增长快、投资力度大、质量效益好、支撑能力强、民生改善实、生态环境优、社会大局稳,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迈出了新的坚实步伐。

一、加大“三农”工作力度,农牧民收入持续快速增长

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全面落实,财政支农资金达168亿元、增长6.5%。农牧业再获丰收,全区粮食产量达98.5万吨,创历史新高。推广“藏青2000”等新品种56万亩,建设高标准农田8.7万亩,新增改良黄牛16.5万头。农牧民工资性收入增长明显加快,占可支配收入的四分之一。农牧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蓬勃发展,达到2937家、增长55%。全面启动建设353个乡镇农牧综合服务中心。大力实施扶贫攻坚,减少贫困人口13万。改造农村危房6.3万户,完成1000个行政村人居环境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行政村移动通信全覆盖、通邮90%以上,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改善,农牧业基础进一步夯实。

二、狠抓投资拉动,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速

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争取国家投资,注重运用信贷手段,大力激活民间投资,不断扩大全社会投融资规模。全年落实中央政府投资353亿元、增长30.3%,中央企业投资100亿元、增长58.7%,民间投资300亿元、增长30.6%,项目带动成效显著。“十二五”规划投资累计完成74.1%,项目完工63个、在建148个。拉日铁路通车运营,拉林铁路控制性工程开工建设,标志着我区步入铁路建设的新时代。拉林高等级公路开工路段完成工程总量的75%以上,米林机场至八一镇专用公路、嘎拉山隧道和雅江特大桥改扩建工程加快实施,新增通油路县3个、通油路乡镇36个。

全区公路建设完成投资161亿元、增长24%,新增公路通车里程4332公里。川藏电力联网工程建成投运,结束了昌都缺电和电网孤网运行的历史,为国家清洁能源基地建设打下了基础。藏木水电站2台机组、旁多水利枢纽4台机组发电,多布、果多、羊易电站加快建设。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农网升级改造稳步推进。全区电力装机总容量达169.7万千瓦、增长32.4%。雅鲁藏布江中游水电规划和环评通过国家审查,拉洛水利枢纽和雅砻、恰央等重点水库开工建设。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