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5-02-11 14:51:4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西藏自治区政府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 科学发展观 西部计划志愿者 雅江中游 零就业

—2015年1月18日在西藏自治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

自治区主席 洛桑江村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提出意见。

2014年工作回顾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在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大力支援下,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努力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俞正声主席“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争取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改革发展稳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围绕打牢农牧业和基础设施两个基础、突出特色产业和生态文明建设两个重点、加强民生改善和基本公共服务两个保障、激活改革开放和对口支援两个动力、强化科技和人才两个支撑、巩固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两个基石的“六对抓手”,强化民生先动、市场推动、项目带动、金融撬动、创新驱动、环境促动的“六动措施”,坚守和谐稳定、生态保护、安全生产的“三条底线”,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奋力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圆满完成了自治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

预计,2014年全区生产总值925亿元、增长1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100亿元、增长19.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3.6亿元、增长12.9%,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24亿元、增长30.8%,完成税收收入174.1亿元、增长17.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471元、增长14%,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026元、增长8%,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以内。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速均居全国前列。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