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人民政府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5-02-09 16:06:5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湖北省政府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武汉城市圈 政府工作报告 办学条件改善 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风险防控

国防动员、国防工业、人民防空、民兵预备役和双拥、优抚安置等工作进一步加强。依法加强民族宗教事务管理。援疆、援藏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对台、外事、统计、科协、侨联、保密、档案、气象、地震、参事、文史、方志、新闻出版、广播电视、驻外机构、慈善事业、政策咨询、残疾人事业、公共资源交易、妇女儿童事业、机关事务管理、哲学社会科学等各方面的工作都取得新的成绩。

各位代表!回顾2014年的工作,我们深切感受到,与往年相比,成绩来得更为不易。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和省委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全省人民坚韧不拔、克难奋进的结果。在此,我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全省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职工,向驻鄂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表示崇高的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我省发展的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以及国际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去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速与10%的预期目标有少许差距,这既有全国经济放缓的影响,又有我省主动调结构、压缩过剩产能的因素,还有经济总量基数扩大、增长难度加大的现实困难,同时也不能否认存在对经济下行压力和困难估计不足的问题。

尤其不能忽视的是: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很大,工业、投资、消费等主要指标增速持续回落,新开工项目减少,稳增长难度加大;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性、结构性矛盾仍然突出,农业转型发展任务艰巨,实体经济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等诸多困难,民营经济发展不足,服务业发展滞后,多年积累的地方债务和企业债务的风险增加;涉及人民切身利益的住房、出行、教育、医疗、收入分配、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等,与群众的期盼存在较大距离;一些地方和部门腐败问题仍然严重,极大地损害党和政府形象;部分公务人员对新形势、新要求还不适应、不自觉、跟不上,存在不愿作为、不敢作为、不会作为现象。我们要直面这些困难和问题,不回避,不懈怠,积极推进解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