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5-02-04 16:19:5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山西省政府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 煤炭资源税 惠农政策 转企改制

——2015年1月28日在山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

省长 李小鹏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省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14年工作回顾

过去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对山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各项工作稳中有为、稳中有进,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改革创新亮点纷呈,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一年来,我们千方百计稳增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稳增长政策措施,在继续实施煤炭、煤层气和低热值煤发电3个20条、保障工业运行12条等措施的基础上,新出台煤炭17条和缓解企业资金困难的财政、金融等措施。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定向督查指导,有力促进了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

把投资作为稳增长的关键,围绕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加强重点领域投资。首次推出40个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建设营运的基础设施项目,修订完善省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落实企业投资自主权。深入开展“项目见效年”活动,坚持“六位一体”统筹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及时实施“百日百项”工程开工计划,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连续两年超万亿元。大西高铁太原至西安段正式通车,山西中南部铁路出海通道如期建成。大水网四大骨干工程进展顺利,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任务基本完成。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732公里,新建改建国省干线722公里、农村公路2891公里。吕梁机场正式通航,五台山、临汾机场加快建设。新增发电装机容量538万千瓦。燃气使用人口新增306万人,达到1500万人。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