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民政府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5-02-03 15:09:0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湖南省政府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生产性服务业 师德师风建设 稳定住房 风险防控

2015年1月27日在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

省人民政府省长 杜家毫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请予审查,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14年的政府工作

过去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中共湖南省委决策部署,我们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有针对性地出台实施系列政策措施,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不利影响,基本实现全年预期目标,为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全省发展步入新阶段。发展平台实现新突破。以国务院批复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和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标志,初步构筑“三大平台、四大板块”的发展格局。主要经济指标迈上新台阶。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7万亿元,增长9.5%;投资规模突破2万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规模工业增加值首次突破万亿元;存贷款余额分别达3. 03万亿元、2.08万亿元。交通枢纽地位得到新提升。高速铁路、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分别达到1296公里、5493公里,分别居全国第一位、第五位;欧美航线、货运班列开通取得突破;黄花机场旅客吞吐量达1800多万人次,居中部首位;黄花机场至高铁南站的中低速磁浮工程顺利开工,黔张常、怀邵衡、蒙华铁路湖南段等项目全面启动。

二是经济结构持续优化。三次产业比调整为11.6:46.2:42.2,第三产业比重提高1.4个百分点。粮食总产稳定在600亿斤以上, “百千万”工程进展顺利,农产品加工企业建立各类种植基地8300万亩,联结农户950万户。实施亿元以上重点技改项目867项,蓝思科技新材料、华菱汽车板等重大产业项目正式投产;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汽车、轨道交通等产业均保持15%以上增速,园区工业占全省工业比重首次超过50%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服务外包等新兴服务业分别增长120%.105. 8%.21. 9%。投资结构继续改善,基础设施、坐态环境和民生工程投资增速分别高于全省4.2个、11.6个、21.2个百分点;民间投资占比提高3.2个百分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分类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进展,城镇化率提高1. 32个百分点,美丽乡村建设有力推进。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