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人民政府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5-02-02 14:40:0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河北省政府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 生态过渡带 稳粮增收 高校毕业生就业率 科学发展观

  张庆伟作政府工作报告。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省政协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一、2014年工作回顾

刚刚过去的2014年,是我省面临形势严峻复杂、困难挑战异常突出的一年,也是转型升级、爬坡过坎迈出重要步伐的一年。党中央、国务院对河北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对我省发展给予了极大关怀,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在中共河北省委的领导下,全省人民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打好四大攻坚战,推进改革、调整、巩固、提升四大任务,着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治污染、惠民生,努力实现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经济运行缓中趋稳。增长速度逐季回升,预计全省生产总值29000亿元、增长6.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4%,进出口总值增长7.7%。

——质量效益稳步提高。产业结构发生积极变化,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首次超过50%。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446.6亿元、可比增长9.2%。城镇化率达到49.3%。

——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全省城镇新增就业72万人,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4220元和10200元,增长9%和11%,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2%。

一年来,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