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智能”引领未来智能开关市场潮流

2014年04月22日15:4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家居 2013 年度 报告 商业联合会 智能家居 发展

链接:《中国泛家居行业研究报告(2013年度)》/全文

专题:中国家居行业“品牌与服务”评价揭晓会暨高峰论坛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王民在会上发布了《2013年中国泛家居产业研究报告》,报告认为“全智能”将引领未来智能开关市场潮流。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中国家居行业“品牌与服务”评价揭晓会暨高峰论坛2014年4月19日在广东佛山召开。论坛的主题是“中国城镇化带给泛家居产业新机遇”。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王民在会上发布了《2013年中国泛家居产业研究报告》,报告认为“全智能”将引领未来智能开关市场潮流。

智能开关是指利用控制板和电子元器件的组合及编程,以实现电路智能化通断的器件。它和机械式墙壁开关相比,功能特色多、使用安全,而且式样美观。打破了传统墙壁开关的开与关的单一作用,除了在功能上的创新还赋予了开关装饰点缀的效果。智能开关被广泛应用于家居智能化改造、办公室智能化改造、工业智能化改造、农林渔牧智能化改造等多个领域,极大节约了能源,提高了生成效率和降低了运营成本,真正的做到了智能行天下。

随着以iPhone、iPad为代表的智能移动终端的普及,智能开关的内涵也在发展,逐渐成为手机控的首选应用,在保留遥控开关的基础上,也拓展出智能家居中的能源消耗监控,云服务后台的节点策略建议推送等多种复合的场景增值服务模式,智能开关也在经历由单一的个体,散户走向家庭集约联动的综合能源部署阶段。

(一)市场前景分析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不断的对居住环境提出更高的要求,越来越注重家庭生活中每个成员的舒适、安全与便利,因此从市场需求的角度看,智能家居必然是前景广阔。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后期,智能家居的概念开始在国内出现。2000年智能家居开始在国内推广,国内出现了第一家智能家居高科技企业——天津瑞朗智能家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发展至今,已有几十家企业相继加入到这个行业中来,智能家居行业规模逐渐形成,市场已经开始启动。据统计,近几年电工行业年销售额40亿-60亿元人民币,其中高档产品销售额近20亿元。从市场发展的角度看,以智能网络开关为代表的新型电工产品的市场份额会逐年地快速放大,并最终替代传统的电工产品,这里孕育着巨大的商机。

目前,全国房地产业蓬勃发展,小区智能化已成为一项基本要求,再配上智能家居,“全智能”的概念必然给房地产业带来新的卖点和活力,因此“全智能”是二十一世纪房产开发商力推的主题。从市场的成长环境看,现在我国每年的数字化家园建设比例已经占到了新建住宅总量的30%左右,如果根据国家制定的“到2010年,中国大中城市60%的住宅要实现智能化”的数字化家园这个发展目标,专家认为,中国数字化家园的开发与建设要以年均6%的速度递增。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