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推算家装和建筑电工产品民用市场约112亿元

2014年04月21日16:3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家居 2013 年度 报告 商业联合会 电工 档次 价格

链接:《中国泛家居行业研究报告(2013年度)》/全文

专题:中国家居行业“品牌与服务”评价揭晓会暨高峰论坛

资料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中国家居行业“品牌与服务”评价揭晓会暨高峰论坛2014年4月19日在广东佛山召开。论坛的主题是“中国城镇化带给泛家居产业新机遇”。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王民在会上发布了《2013年中国泛家居产业研究报告》,报告介绍了中国电工行业发展情况。

(一)市场容量及发展趋势

由于电工产品是家庭装修和建筑时使用的必不可少的耐用消费品,消费关注低,目前仍无全国统一的行业协会等机构;因此各项统计数据、来源均有一定差异;以下统计根据国家公布的年度房屋建筑交付及业主购买后装修用量推算:

民用:(2200万套+70%装修)×300元/套=112.5亿元

公共建筑(酒店、办公楼、学校等)用:相当于总额的45%;总额=112.5亿元/55%=200亿元。

(二)产品的场所与消费途径

1.电工产品的消费场所:商住房、宾馆酒店、办公楼、学校、医院、市政建筑、商场、餐饮娱乐场所、工厂、火车轮船等,涵盖所有使用照明、灯具的场所;基本上可分成零售(商住房装修)和工程(建筑时批量安装)两大类;以较好的产品质量而言,一般机械类产品的使用寿命在5~8年,电子类产品的使用寿命在1.5~3年。

2.产品的消费途径:(1)零售类:消费者自行在建材、灯具市场、建材超市购买;由装修公司推介、替代消费者购买;(2)工程类:投资或施工方自行在建材、灯具市场、建材超市购买;由装修公司推介、替代购买;厂商业务人员直接推荐、送货上门;部分客户如工厂、学校、医院等企事业由固定的材料供应商供应电工产品。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