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5~2007年中国人均农业进口和出口的变化

2012年05月29日15:2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国现代化报告2012 农业现代化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近日发布了《中国现代化报告2012——中国农业现代化研究》。

中国农业流通的变化趋势因指标而异。其中,4个指标为上升变量,1个指标为下降变量,7个净出口指标为合成变量。1985年以来,中国农业国际贸易量增加,农业进口增长超过农业出口增长,中国谷物从净进口转变为净出口。

 

美元


 19852007年中国人均农业进口和出口的变化 

上升变量:农民人均出口、人均农业国际贸易、人均农业出口、人均农业进口等。

下降变量:农产品平均关税等。

其他变量:人均农业净出口、人均食品净出口、人均肉食净出口、人均奶类净出口等从净出口转变为净进口,人均植物油和人均农业粗物质为净进口,人均谷物净出口在波动。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