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中国地区现代化 京沪与世界先进水平差距缩小

2012年05月25日16:3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2009年 中国 地区现代化 国际追赶 差距 世界先进水平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实习生 蒋若静)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近日发布了《中国现代化报告2012——中国农业现代化研究》。报告指出了2009年中国地区现代化的国际追赶情况。

2009年中国地区现代化的国际追赶

如果根据第二次现代化水平分组,2009年与2008年相比,中国内地省级地区分组的变化是:陕西从初等发达地区升级为中等发达地区。2009年北京和上海第二次现代化指数分别为9994,比2004年都有所提高,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缩小。

如果根据综合现代化水平分组,2009年与2008年相比,中国内地省级地区分组的变化是:上海从中等发达地区升级为发达地区,江苏和广东从初等发达地区升级为中等发达地区,贵州从欠发达地区升级为初等发达地区。 

(摘自:中国现代化战略研究课题组 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中国现代化报告2012——农业现代化研究》何传启专栏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