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民每周上网时长近20小时 九成在家上网

2012年07月19日15:3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国网民 网民 网络视频 传统互联网 移动终端 数据平台 网吧上网 互联网信息 CNNIC

中新网7月19日电今日,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发布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我国网民人均每周上网时长由2011年下半年的18.7小时增至19.9小时,其中90.3%的网民选择在家上网。

2012年上半年,我国网民人均每周上网时长较去年有所增加,一方面是网民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上网,有效利用了碎片时间,提升了网民的上网时长;另一方面则是网民对一些传统互联网的应用深度不断提升,明显增加了使用时长,比如网络视频:中国互联网数据平台数据显示,2012年第二季度网络视频用户的人均单日访问时长比一季度增加近10分钟,其他如资讯门户、网上购物等网站类型的使用时长也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90.3%的网民在家上网,与去年下半年统计比保持相对稳定。25.8%的网民则选择在网吧上网,这一比例在2011年大幅下降后,目前降幅已有所放缓。(中新网IT频道)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