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半数网民使用微博 网络新闻使用率下滑

2012年01月16日17:4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网络新闻 微博 新闻信息 网民 用户规模

中国网1月16日讯 今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2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称,一方面,微博快速崛起,目前有将近半数网民在使用,比例达到48.7%。另一方面,传统的交流沟通类应用和网络新闻使用率则出现大幅下滑。

《报告》显示,电子邮件使用率从2010年的54.6%降至47.9%,论坛/BBS则由32.4%降至28.2%,博客和个人空间从64.4%降至62.1%;2011年网络新闻用户规模增速仅为3.9%,使用人数为3.67亿,使用率从上一年的77.2%下降至71.5%,近年来网络新闻使用率一直在下降,网民通过互联网获取新闻信息的渠道正在发生转移。

《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底,即时通信用户规模达4.15亿,比2010年底增长6252万人,年增长率17.7%。即时通信使用率继续提升,增长至80.9%。时通信使用率以及用户数的上涨主要是由于手机即时通信的发展。手机即时通信是移动互联网应用中使用率最高的服务,高达83.1%,用户量年增长率达44.2%。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