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蓝皮书:46%北京人成中等收入阶层

2011年08月04日16:3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等收入阶层 蓝皮书 2009年 中低收入阶层 中国统计年鉴 人均可支配收入 2010年 消费性支出 收入结构 比重

链接

我国贫困人口约五千万

蓝皮书指出,按照2010年《中国统计年鉴》数据,中国目前贫困人口数大约为5000万人,是目前低保标准和受保人数的2倍左右。而随着中国常住城市的流动人口的增加,流动人口在医疗、子女教育、社会福利等方面的困境将加剧城市贫困的发生。

按照2010年《中国统计年鉴》数据,中国截至2009年底的城镇人口数为62186万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7175元。基于统计数据测算,中国目前城市合理的贫困线大约在人均年收入7500至8500元之间,贫困人口数大约为5000万人,是目前低保标准和受保人数的2倍左右。受到区域经济差异的影响,其中东部地区贫困人口比重最低,东北地区和西部地区贫困人口比重较高。(记者李莉)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晚报